新闻资讯

关于开创性案例、重大事件与中国数据科技集团的媒体报道

“中数-北大”开启战略合作,举办网络舆情研讨会

来源:中数经纬 时间:2017-07-09 00:00:00

4月25日下午,中国数据科技集团、中数经纬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其战略合作机构——北京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了以“网络舆情研究”为主题的研讨会。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4楼举行,由互联网专家博士生导师田丽副教授主持,我机构的十多位有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田教授首先分享了她关于什么是网络舆情的看法,她认为:情就是情报,即针对特定目的、特定对象、特定时间所提供或寻找的能起借鉴和参考作用的信息。而网络就是媒体、平台、结构,舆情研究包括人群分析、信息分析、网络结构分析和传播路径分析等。
        随后,田教授和她的助手为我们展示了网络舆情研究的流程、方法与手段,她指出,网络舆情研究的流程就是解读并提炼分析结果、提供决策意见的过程。


       最后,田教授指出网络舆情研究的重点与难点在于:一是舆情研究尚未形成“产业链”,二是舆情研究队伍的构成和知识结构并不完善,网络舆情研究是一个任重道远的持续历程。
        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田丽教授的精彩演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战略合作机构,我司采取“产、学、研”相结合、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与北京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开展长期深度的密切合作,在二十多年研究与开发的丰富经验和多重资源积累的基础上,致力于发展成为大中华地区大数据领域优秀的专业服务提供商,为政府、企业与个人,提供专业的精准服务。

分享到: 微信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微博

把无序变有序,让数据更有价

申请试用,开启创造价值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