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方略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社交媒体的普及和发展,如何尽快打破传统媒体的经营思路,进行市场化改革是目前整个媒体行业遇到的难点。经过多年的摸索与实践,中国数据科技集团、中数经纬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全方位构建“经纬媒体智慧采编平台、经纬媒体中央......

方案概述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社交媒体的普及和发展,如何尽快打破传统媒体的经营思路,进行市场化改革是目前整个媒体行业遇到的难点。

经过多年的摸索与实践,中国数据科技集团、中数经纬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全方位构建“经纬媒体智慧采编平台、经纬媒体中央数据库平台、经纬媒介传播效果分析平台”三大平台, 加强传统媒体传播格局的迈进、优化整合、深入融合,注入新动能,实现“新媒体首发、全媒体跟进、融媒体传播”,助力传统媒体在融媒体时代立于不败之地。

全面可靠的解决方案

经纬媒体智慧采编平台

经纬媒体智慧采编平台,是基于大数据聚合驱动的多语种融媒体智能采编作业综合管理平台,以媒体融合为突破口、以内容创造和传播创新为根基的发展路线,是集舆情研判、线索发现、统一采集、创新生产、多元分发、效果评估和综合管理于一体的新型智能化媒体内容生产与管理平台。

平台支持包括指挥中枢、PC端、移动端在内的所有采编终端,以闭环全流程驱动“索、策、采、编、发、评、管”领先模式。

全球实时舆情跟踪子系统
监测抓取境外主要媒体平台和境内全网舆情,覆盖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掌握舆情动态,获取新闻线索
原创选题系统
全流程记录、分析、反馈每一位编辑记者的采编行为;
指挥调度系统
实现指挥台与事件现场的紧密协同;
重点事件分析系统
通过观点比对、热词提取、情感曲线等数据分析工具,帮助多角度认知新闻事件。
资源中心
为采编人员提供丰富的创作素材、背景知识等;
灵活采编系统
分渠道独立采编发、多渠道融合编审签
智能化编辑功能
敏感词检验、在线校对、自动摘要、创作轴、主题延展、稿件背景;
移动采编
在手机端即可体验PC端所有的采编功能,随时随地报题选题、视频直播。
传播影响力分析系统
以用户为核心的传播力指数考核评价体系,从阅读、互动、转载等指标维度,微新闻产品传播效果评估和绩效考核提供明确量化指标。

经纬媒体资源中央数据库

通过建设中央资源数据库,对全媒体大数据的资源进行采集,对采集到的海量全媒体数据进行分布式存储、高效检索、智能分析,从而为后续各类应用系统的建设提供底层数据、技术支持,并进行全媒体大数据平台的分层级多维度的数据查询与关联使用。

经纬中央资源数据库平台按逻辑划分为:数据交换平台、全文检索平台、资料管理平台、系统管理平台以及其它扩展平台。

数据交换平台
由数据交换接口和统一数据访问接口组成,主要的功能是完成业务子系统的数据转换后能自动入库,由多个定制的接口模块组成,每个模块负责完成一个业务子系统与资源库的同步,并提供二次开发接口,能够方便增加更多的子系统与资源库进行数据共享。
全文检索平台
提供资源库数据的检索,实现快速检索、二次检索、高级检索、个性化定制等,界面友好、使用方便,同时提供途径能把使用意见反馈到资料管理员;
资料管理平台
负责资料的整理,数据的增、删、改,并监控数据的性能。
系统管理平台
供系统管理员使用,提供系统级的管理操作,如用户管理、数据备份、系统修复工具等。
其它
如为特定单位提供资料下载和统计服务等

经纬媒介传播效果分析平台

媒体传播效果分析系统通过收集、存储、计算互联网内容及相关数据(含历史数据)、传媒集团内部媒体产品内容及相关数据(包含报纸、网站、微博、微信、APP),系统将会关注全方位考察纸媒发行量、阅读量,网站点击量,微博、微信转发量关注度,APP装机量、活跃用户数。新闻事件报道关注度,引发话题量等等,以及相关新闻来源,首发率等,最终综合成品牌影响力。对这些影响力进行量化的分析并持续跟踪,形成线索素材仓库、全媒体资源系统以及相关的智能传播效果分析服务体系,构建基于“智媒体”的智能传播效果分析系统平台,最终形成综合性的量化影响力报告。

本平台不仅为各传媒集团旗下的不同子报子刊提供全方位的传播效果分析服务,辅助制定宣传策略,实现“宣传互融、利益共融”的目标。

适用对象

报业新媒体

杂志新媒体

广电新媒体

政府新闻网

网络媒体

高校新闻网

军队政工网

服务的客户

香港文汇报社 65年多媒体新闻资料数据库系统

中国日报社(香港)新闻素材大数据系统

某部委大数据智能管理平台

把无序变有序,让数据更有价

申请试用,开启创造价值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