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

经纬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集成了Hadoop、Spark、SolrCloud等平台上的大数据分析基础平台,涵盖底层大规模分布式计算、底层计算调度、上层各种应用分析的一站式需求平台,能够将互联网所能呈现的所有“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加载到平台,进行可视化图表展现和深度分析。

经纬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集成了Hadoop、Spark、SolrCloud等平台上的大数据分析基础平台,涵盖底层大规模分布式计算、底层计算调度、上层各种应用分析的一站式需求平台,能够将互联网所能呈现的所有“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加载到平台,进行可视化图表展现和深度分析。提供了从采集、建模、存储、分析到智能决策的全流程数据驱动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驱动业务决策和智能应用。

同时该平台也集成了自主研发的语义分析系统和情感分析系统,全端采集和历史产生的所有数据,为企业建立完整数据仓库,深度挖掘数据价值。结合深度学习技术能够快速的从海量数据(境外facebook/twitter、境内全网数据)里面发现热点话题与热门事件,更能够快速的进行人物画像分析及大屏指挥系统等多维度、多指标的交叉分析能力,全面支撑业务团队的日常数据分析需求,驱动业务决策,为品牌维护和竞品分析提供有力的技术保证。

智能分析平台架构图:

产品最大亮点

支持私有化部署,积累客户历史数据资产,确保数据安全,确保性能的前提下,硬件成本低。

实现海量数据存储

实现海量数据的分布式存储,随着数据量的增长,根据需要实现线性扩容

实现高效计算能力

具备在短时间内对海量数据进行去重、并行计算等多业务处理能力,并随着数据的增长,能根据需要实现对计算性能的线性提升

集成多种算法模型,有效提升算法规模和计算能力

通过与SparkStreaming等开源技术对接,目前平台已经集成Kmeans、协同过滤、关联挖掘、热榜算法、逻辑回归、随机森林、统计分析,以及深度机器学习,视频文本分析等多种算法模型。这些算法经过大量的项目大规模及复杂的数据场景演练,其有效性、算法能力和计算规模都得到了很好的实践检验

极大的简化数据分析过程,快速获得智慧决策

平台可以让客户通过“低成本、好操作、易复制”的方式快速建立企业级及政务大数据分析应用,极大的简化大数据分析的过程和操作难度,让人人都能够通过平台快速从数据中获得智慧决策的乐趣

产品核心功能

热点话题挖掘
通过(基于密度DBSCAN、贝叶斯)等相关算法,实现具备从海量数据快速挖掘相关热点话题的能力,并能够计算出相关热点话题的热度指数等多种指标
热门事件分析
利用基于特征提取的算法并结合深度机器学习可以快速从全网数据发现热门事件,并具备对相关热门事件溯源及持续追踪的能力
传播效果分析
利用神经网络前向传播(ForwardPropagation)和反向传播算法(BackPropagation),实现对数据传播层次的分析
人物画像分析
根据用户属性、用户偏好、生活习惯、用户行为等大量信息而抽象出来的标签化用户模型实现对社交数据进行人物画像分析,例如:境内(微博/微信)和境外(脸书、推特)等,从而达到实现用户行为画像、健康画像、静态产品画像等

产品延伸功能

大屏指挥系统

通过对海量数据进行归类统计及相关计算,可以快速形成各类大屏指挥系统,能够快速从大屏幕上了解到例如突发事件等热点信息,从而对相关决策起到辅助性作用,该大屏指挥系统具备如下特点:

A、显示效果清晰自然,分辨率高,动态效果流畅

B、能实现单屏显、组合显、整屏显等功能

C、可以实现实时的监控画面显示等多种应用处理和集成功能,完全满足信息集中显示、大数据量处理、实时准确显示的需要

智能推荐系统

平台可广泛应用于交通、环保、食品安全、环境、农业、旅游、医疗、医药等重要行业的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也可应用于企业和政务大数据分析领域中,可为用户提供自主可控、安全可靠、智能高效于一体的解决方案和产品。

适用场景

把无序变有序,让数据更有价

申请试用,开启创造价值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