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网络舆情大数据分析平台

经纬舆情监控平台,是最新一代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人工智能的舆情监控平台,已在多家机构得到了应用。功能包括:信息综合搜索、舆情监测、热点智能推荐、舆情事件追踪、社交账号(微博)实时监控、舆情报告、词库管理等模块。

核心优势

境外信息采集覆盖

全面覆盖目前全球最大的Facebook、Twitter、Pinterest、Instagram、Linkedin五大主流社交平台。

覆盖境外主流的门户、社区、论坛、博客等,涉及到100多个国家、10个语种转换。

覆盖并动态更新境外社交平台的各国KOL,精准、实时定向采集监测。

境内信息采集覆盖

全网覆盖目40000多家主流信息源,包含综合门户、垂直新闻媒体、报社、论坛、博客、微博、微信、问答、电商、以及APP客户端。

覆盖并动国内微博/微信5000+KOL,实时跟踪。

个性化的精准监测追踪

支持媒体类别、格式、区域、来源、时间等灵活的自定义设置,通过复杂的逻辑和自动数据回溯,确保数据的全面和精准

实时可视化追踪分析,包括地域覆盖、正负面对比、热点聚焦、媒体覆盖、标签云等图表动态展示,便于深度挖掘信息点

7*24全天候监测,及时发现网络舆情,全面掌握网络舆情动态

图表与信息点动态关联,便于从图表进行信息点的深度挖掘,易用性强

全方位社交媒体分析

支持全方位追踪方式,按关键词、按账户、按单帖、按KOL等追踪和对比,全面洞察社交舆情、营销活动、官微账户、关键单帖等多场景的传播扩散效果。

深度挖掘及动态实时更新各类境外社交媒体的动性,便于多维度的分析洞察。

支持单篇文章或博文的传播扩散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分析内容包括:综合评价、传播量分析、内容分析、关键词分析、正负面高频词等多个维度。系统构建了消息传播各项评估指标体系,对单条信息的传播影响力进行量化评估。

可视化实时呈现海量数据分析结果

危机预警

基于三层级别预警:分别是自动预警,人工预警,负面事件追踪预警,且可以通过微信、短信、邮件、弹窗、电话的方式通知负面信息。

系统预警,可以在用户中心中自定义预警条件项,并结合AI的情感判定能力,实时推送警通知。

人工预警,通过中数经纬的分析师团队辅助更高精度的预警,实现无遗漏且精准的预警,避免过度的打扰。

追踪预警,当锁定住重大舆情,启动专人值守追踪响应,并可搭配阶段性舆情跟踪报告。

专业的报告服务

以文字和图表的形式直观的生成各种舆情趋势图表,自动生成舆情简报和舆情专报

专门针对不同用户需求,通过自定义报告生成个性化的报告,形式可选word及Web版本,支持自定义PDF及XLS等格式,极大提升了不同终端的浏览体验

针对不同行业的分析报告,中数经纬凭借垂直行业的深入认识,分析师可提供深度的月报、季报、年报、专报等定制服务

结合AI赋能与大数据的洞察研判

中数经纬算法工程师在长期实践的基础上,通过对统计学和基于深度学习的应用,提供了自然语言处理和文本挖掘,应用到监测、预警、口碑等领域。

利用TensorFlow进行大量的数据训练和优化,通过深度学习技术,为平台提供了基于不同行业不同主体的情感分析技术,更为精准的判定。

集成智能标签系统,识别舆情话题、受众态度、市场活动、品牌表现等。

网络热点话题和事件,支持追溯信息源头,追踪传播趋势。

适用场景

政府

  • 监测国际热门话题
  • 了解国际主流媒体声音
  • 追踪国际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的言论
  • 分析国际重要事件的舆情

企业

  • 监测企业在境外媒体中的报道
  • 追踪相关企业的敏感话题
  • 协助企业在境外做舆情干预
  • 配合企业在境外做好宣传

把无序变有序,让数据更有价

申请试用,开启创造价值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