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关于开创性案例、重大事件与中国数据科技集团的媒体报道

2017中国食品流通产业大会召开,休闲食品行业舆情大数据白皮书同台发布

来源:中数经纬 时间:2017-12-28 21:44:14

     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主办、无锡食品科技园承办的2017中国食品流通产业大会2017年12月21日在无锡成功召开。作为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的战略合作伙伴,我机构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并首次发布了“2017休闲食品行业舆情大数据白皮书”,受到业界的好评。

大会会场

本次论坛,以“新食代、新思路、新生活”为主题,共同探讨十九大后新经济时代背景下,中国食品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区域和经济带的形成发展对食品产业的影响。并对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变革、大数据分析与品牌营销、传统渠道与新零售融合发展、食品流通新业态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大会上,我机构发布了“2017休闲食品行业舆情大数据白皮书”,该白皮书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中国数据科技集团共同编写,对2017年休闲食品舆情表现做了全新解析,这也是中国食品业界第一次采用大数据的方法,对食品舆情做全新多维度的解析,并得出以下六点主要结论。

1.微博是舆情最主要的集中地。目前,新浪微博平台是行业内最主要的发声平台,各个品牌均有将近90%以上的声量集中在该平台。

2.娱乐性营销成为主流策略。与流量明星合作,制造热门话题,是现在许多休闲食品企业经常采取的营销策略。这种方式能为企业带来大量舆论声量,不仅扩大了品牌知名度,明星的“带货能力”更能为品牌带来客观的经济收益。

3.品牌代言人不再单一化、固定化。过去品牌代言人都是唯一化,所有产品均使用同一个品牌代言人,现在这个规则被打破了,品牌开始启用多个代言人策略,不同产品类型采用不同代言人,或者同一个品牌同时使用多个代言人。

4.品牌社交营销已成趋势。品牌注重社交营销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科学的多样化的营销策略一定会让品牌拥有“好口碑”,“好口碑”则可能会成为决定品牌成败的关键。

5.知名品牌更容易陷入危机。食品安全已经成为休闲食品行业中最频发的危机,也对许多品牌的声誉造成不可挽回的巨大损伤。相对来说,行业内知名的品牌发生事故后,更容易陷入危机之中。

6.企业和品牌的大数据应用不可或缺。近年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已经深入,以数据为依托支持企业决策,从数据中产生业务价值,已经成为主流企业的应用趋势。

在大会演讲环节,由我机构高级分析师王丹主任带来的“大数据时代的企业舆情监测与品牌管理战略”主题演讲,得到与会嘉宾热烈反响。

数据分析中心主任、高级分析师王丹在演讲

数据分析中心主任、高级分析师王丹在演讲

会议当晚的颁奖盛典揭晓了“2017年度中国食品行业功勋实业家”“2017年度中国好食品杰出贡献奖”、“2017年度中国食品行业金牌职业经理人”、“2017年度中国食品行业诚信服务商”奖项。

机构简介:中国数据科技集团、中数经纬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一个在多家部门的强力支持下由资深互联网专家学者和高级管理人员创建的大数据平台,拥有一批高水平的互联网和大数据研发与管理团队,具有多种标准研制、系统建设、产品开发、管理营销和媒介传播的良好经验,积累了相关行业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学识,熟悉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美国的互联网企业的经营管理流程和手段,在二十多年研究与开发的丰富经验和多重资源积累的基础上,致力于发展成为大中华地区大数据领域优秀的专业服务提供商。

中国数据科技集团是本年会的战略合作机构和主要支持单位。

同台合影:集团董事长林道进、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副会长董军芳和集团高级分析师王丹主任(左起)

 

分享到: 微信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微博

把无序变有序,让数据更有价

申请试用,开启创造价值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