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关于开创性案例、重大事件与中国数据科技集团的媒体报道

“经纬农业智慧大脑平台”在京隆重发布

来源:中数经纬 时间:2022-10-01 13:52:34

今日,正值伟大祖国73载华诞之时,中国数据科技集团、中数经纬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乡投集团,在京隆重推出基于大数据与深度人工智能的“经纬农业智慧大脑平台”,该平台日前已经在北京市小汤山农业科技示范园落地实施。

“经纬农业智慧大脑平台”集成了10大子系统,具体包括:农业数字化基础系统、农作物长势分析系统、农事任务管理系统、智能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农机作业监管系统、农产品可追溯系统、农业可视化监控系统、农业病虫害管理系统、农业环境监测物联网系统、育秧大棚监控系统。

image.png

平台注入了中数经纬多年自主研发的核心大数据与AI算法,通过可视化界面实时直观监测到区域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并进行全要素深度分析:农作物生长阶段分析、土壤墒情数据分析、农事任务分析、无人机数据分析、监控数据分析、气象数据分析、农资投入分析、产业结构分析等,并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存储、积累、分析、完善不同区域的不同数据,逐步构建多区域智慧农业服务体系,深入农业融合发展,创新全区域智慧农业平台。

未来,我们将深耕智慧农业,深入农业、农村与农民的融合发展,完善智慧农业服务体系,将数据要素贯穿到农业生产的全流程,充分链接起农作物种植、生产监测、作物收割、农产品加工、运输流通与精准销售等全产业链各环节,为农户提供入局智慧农业渠道,实现精准生产、市场预测与营销决策,助力农业生产力的合理布局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壮大乡村产业经济,培育特色农业品牌,并切实保障与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image.png

▲生长规划示意图

image.png

▲作物生长模型示意图

image.png

▲环境监测示意图

image.png

▲农资管理示意图

image.png

▲作业监管示意图

image.png

▲叶龄分析示意图

image.png

▲育秧示意图

image.png

▲大屏中心示意图


分享到: 微信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微博

把无序变有序,让数据更有价

申请试用,开启创造价值之旅!